14595576_10157479379500363_6017284584715311887_n.jpg

十月份到首爾自由行,依照我的旅行模式一如往常放得很空,其實也因為阿毛已經去過幾次了,我才沒認真作功課。

五天行程一切聽他安排,唯一的要求只有「我要穿韓服~~~」

就像去京都一定要穿和服走過神社,韓國也開始風行穿著傳統韓服遊覽各大宮殿,而且穿韓服入場免門票!

宮殿中票價最高的景福宮,門票一張3000韓元(NT$90元上下),其他德壽宮、昌慶宮1000韓元(NT$30)

((ps.我換算韓元的方式是去掉末兩位數,再乘以3,例如15000=>150*3  約台幣450。))

這大概也是一個小小的誘因吧,票雖然不算貴,但我告訴妳租韓服四個小時含簡單編髮只要韓幣13000 (台幣390) 

又可以自由進出宮殿(真以為自己是中殿媽媽),是不是不穿白不穿啊!

(ps. 等我文章寫完已經12月了,上官網發現價格略漲,實際租金請以官網公布為主)

 

在出發之前,我也跟妳一樣,想透過KKday預約現在超紅的「Oneday Hanbok」首爾韓服一日體驗店家

因為找了部落客行銷,不論怎麼搜尋都是這家,大家去了就分享,看了文章的人又去,讓 Oneday Hanbok 爆炸紅,線上似乎也沒別的選擇。

很巧的是,我們這次住在地鐵「忠武路站」的Doma Hotel, 對面就是 Oneday Hanbok 所在的大樓啊!!!

基於這個原因,阿毛說不要預約了啦,這樣吧時間都綁死了,反正我們要穿的那天一早走過馬路就到啦! 應該可以避開人潮的 (配上自信的眼神 叮~)

呵呵呵,殊不知我們完全低估了 Oneday Hanbok 的魅力,星期日一大早才開門,裡面就已經塞爆了!

一大堆女人在搶衣服、頭飾、配件,我眼神死地看著阿毛,完全放棄,也想掐死我自己當初怎麼會相信「哎呀 不用預約啦」這種事情。

最後的解決方案是,我在現場預約了星期二的最佳時段,打算過兩天再來。

殊不知,又是一個殊不知,我突然心血來潮一查,星期二主要宮殿都休館! 我們要去的景福宮、南山韓屋村 通通nosu!

難怪這麼好約啊星期二,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天穿了美美的韓服也沒門兒,中殿媽媽有家歸不得啊 QQ

(我腦袋裡出現:求求你放我進去~披頭散髮貼著城門滑落的慘樣)

唉,於是,禮拜一早上我們再次去碰碰運氣。雖然不像週日要等到下午,但禮拜一也是要現場等到中午,God...

明明可以線上預約輕輕鬆鬆越過人群囂張的說:I made a reservation. (叮~)

卻弄到眼前這樣等也不是,等不到又不甘心的狀態。

我的理智線就斷了。

不穿啦!今天隨便你要幹嘛!老娘不穿啦! 然後頭也不回地瀟灑走出門市 (心裡超悶)

阿毛說,好吧,既然這樣就先去吃隔壁巷子的烤五花肉好了。

走過去,時間太早了,老闆娘說11點半才開還有半小時,只好先在周邊閒晃 (還在跟自己賭氣,一路快走)

突然間,登愣!! 讓我看到了這個招牌!

IMG_9600.JPG

不太引人注意的扛棒,就這樣放在辦公大樓的門口跟樓梯間。

IMG_9599.JPG

反正也不可能更糟了,立刻上去看看!

於是,就這樣陰錯陽差讓我遇見挽救了這整天行程與心情的救星:MIMI HANBOK 美美韓服。

IMG_9396.JPG

老天啊~一個人都沒有! 氣味清新宜人~喔喔! (妳可知道人滿為患的時候氣味是很可怕的,就算是一群女生也一樣)

只有一組香港客人在我們進來時剛換好衣服離開。

原來美美韓服今年九月底才開幕,老闆和老闆娘只會說韓語,而且還未有海外部落客行銷,生意相對冷清。

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好了啊!!!! 剛剛在生氣的那個人呢? 瞬間心花怒放暑氣全消。

雖然美美韓服已經一套一套配好,不可分開,BUT I DON'T CARE la

反正老闆娘配的就夠美了,相信我,有選擇病的人光是這樣就已經很難挑了。

IMG_9397.JPG

IMG_9401.JPG

老闆娘目測我的身型,指了這一排55號的韓服讓我在這個尺寸範圍內挑選,選好後,再拿裙撐給我,幫我穿上,幫忙打蝴蝶結。

穿好衣服,竟然又拉我去化妝鏡前坐下,幫我編頭髮,GOD 要流淚惹,妳可知道另外一邊的戰況多激烈,搶衣服都來不及了,還梳頭咧,根本沒人有空理妳啊~

變成了我的專屬化妝室,喔 齁齁齁 (手插腰大笑)

IMG_9402.JPG

阿毛也試得很開心。(男生帽子加價1000韓元)

IMG_9398.JPG

本來想要當中殿媽媽,可是,中宮畢竟有點年紀了(殘酷), 衣服顏色都比較重,像前面這幾件。

IMG_9400.JPG

最後我選了一套粉紅小宮女裝。

IMG_9433.JPG

路上的宮女們大多披頭散髮,老闆娘主動幫我綁頭髮真的是人太好了><

IMG_2898.JPG

我們還因為裝扮的比較完整,被大陸大媽團以為是景福宮的拍照人物纏了五分鐘,被電車上的爺爺奶奶以為是來新婚外拍的韓國人。(小眼阿毛一直被誤會)

IMG_2929.JPG

偷學一下 花摟蜜

IMG_2933.JPG

大屁股穿韓服真是無比自在啊 (菸) 反正任誰穿起來都大

IMG_3015.JPG

瘋狂拍照Non stop, 全都仰仗一根自拍棒。

IMG_9407.JPG

(興趣很奇特的一對情侶。)

14670715_10157480536060363_7200879501245153147_n.jpg

想看更多這次首爾之旅的照片? 請點我,會連結到我的FB相簿

四個小時後,回來歸還衣服,經老闆同意拍下他們的照片。我主動說要幫他們宣傳,很矛盾,好希望美美可以維持這種好品質好環境,也希望他們有生意上門啊,不然下次來搞不好就倒了。

IMG_3027.JPG

整燙衣服的溫柔老闆娘。

IMG_3033.JPG

笑咪咪的老闆。

比手畫腳加一點我的蹩腳韓語,還是能夠溝通的啊,相較之下,比起到處都是說中文的中國留學工讀生更有一番趣味。

最後補上美美韓服的相關資料:

美美官網:http://cn.mimihanbok.com/ 

美美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hanbok1/

我剛才發現可以線上預約,有簡中頁面,詳細資訊可以點進官網了解。

搭乘地鐵忠武路站6號出口,往前走幾步左手邊Sambo大樓內五樓,很快就到囉。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請推我一把,或是來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吧^^,我是老皮,歡迎你來玩!

點我進入:老皮桌邊故事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