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9.JPG  

(其實這張照片老闆娘的表情非常可愛,但因本人害羞要求不露面,只好卡掉剩下手肘...)

從沒有在這裡寫過食記,第一篇就獻給妳了趴趴小姐。

趴趴是我的大學同學,也是「就是要吃早餐」的老闆娘

2013年,「就是要吃早餐」還是停在西湖捷運站停車場的一台餐車

那時辦公室剛從新店搬到內湖,知道她的餐車就在公司附近,我來得及的時候就往反方向走去,買一份招牌碳烤土司。

然而不到三個月我又輾轉調去南港,調走前特別再去了一次,短短數週,已經有不少上班族在分秒必爭的早上願意站在那排隊了。

IMG_6506.JPG 

又過了一年,我離開公司,開始往自己的興趣深耕。

而趴趴的早餐事業在這一年內從風吹日曬的餐車,變成一家溫馨小店。

她和男友在板橋江子翠的靜巷裡找了一個店面,除了備餐檯,終於有地方可以陳列兩個人的願景和夢。

IMG_6484.JPG  

進化的很快,當然也因為他們很辛苦很堅定。

除了清晨五點要起床(餐車時期三點就要起來),備餐有時甚至要到晚上九點十點才能休息

對我來說更不可思議的,是男女朋友該如何在異國打工旅行一年,帶著存款回台灣合力創業,而且這是他們出國前就計畫好的事情。

(想我和阿毛不過日本五天四夜,第四天就在新宿車站因為對地圖方向認知不同而鬥嘴,我竟然完全不管丟不丟臉邊走邊哭(因為他嘴巴真的太居歪我快氣瘋了))

哪裡還有辦法像他們倆這樣手牽著手回來?

IMG_6510.JPG  

知道趴趴有店面後,我和小光、小許說了好幾次要去,前日終於成行,下雨天店裡仍然客滿,我們等得心甘情願。

(老闆娘說大學同學都已經來過一round了妳們現在才來~~)

IMG_6505.JPG

點餐號碼牌是各國國旗,呼應情侶老闆的世界之旅

小許拿到德國興奮不已,很難得的主動要求幫她拍了好幾張 (為什麼特愛德國呢 許?)

IMG_6482.JPG  

IMG_6490.JPG  

最前面的是阿毛點的「甲金霸花生豬排洋芋總匯」升級炭烤漢堡,中間是我和小光的當日黑板料理「爆漿起司七味肉蛋炭烤土司」,後面則是小許的「花辣豬」

結果不只阿毛甲金霸,通通都甲超霸!

份量非常夠,口味更不用說,接近中午等趴趴比較有空跟她小聊一會才知道老闆真的是廚師,不是僅有開店夢的少年仔

平常兩個人親自早起到市場採買,肉自己醃,食譜自己寫,店裡和牆面一樣大的落地黑板上則寫著固定菜單外新研發的創意菜

(重點是有創意又好吃,有些店家的組合很有創意但是很可怕)

看趴趴在櫃台用平板咚咚咚的幫客人點餐,店裡已有5個人在內外場忙進忙出,再想起兩年前那台小小的餐車,快速手寫的點餐memo,讓客人自助的紅茶奶茶和冰塊桶

不可同日而語,這是真正用心經營換來的。

IMG_6494.JPG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知名部落客或美食網對「就是要吃早餐」寫過相當的評論

以他們的品質足以靠口碑行銷,否則下雨的早上、清靜的小巷裡哪裡能來這麼多客人?

因此我寫下這些的本意並不是大力宣傳吐司有多酥脆、還是花生醬口感如何,僅僅想記下這個可愛的同學和她男友開的早餐店在我眼下所發生的變化。

(一年多前就想寫了,只是拖到現在才到她店裡去吃了一頓。)

尤其在我作了試營運三個禮拜的餐車主廚之後,和趴趴聊起創業維艱更心有戚戚焉

認真做好一件事情,該有多不簡單。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仍然陰雨綿綿,氣溫突然低了很多

吃完午飯和阿毛分道揚鑣,我繞到建國市場買水果和乾貨

再到公司整理成堆的九層塔和玫瑰花一樣大把的荷蘭芹,把杏仁片炒香,打了罐青醬備用,另外炒了白醬,也把明天南瓜濃湯需要的材料和香蒜抹醬一併準備好

如果全部都用現成的,我是不是可以輕鬆很多? 現成的罐裝醬料、麵包抹醬、加工品、醃漬品...蓋子扭開就行了

沒有人逼我這麼做,老闆也並不要求非怎樣不可,架著我脖子的是我自己。

收拾乾淨回到座位上,打開電腦想寫點什麼,辦公室空空的腦袋也空空的,什麼也寫不出來,但我很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候。

剛好碰到來拿充電器的班哥(餐車榮譽店長,也就是老闆大人)

每次他問我好不好的時候,我都有一種彷彿他把手指放在我鼻息前試探我是否還活著的錯覺

so far so good 加一個微笑,我千篇一律的回應。

「看妳還笑得出來應該還行。」

呃啊,我當然要笑了,班哥。

 

天色愈暗,我讓燈只剩下頭上那幾盞亮著,我和正前方落地玻璃裡面的我互相看著

五味雜陳滿滿的,卻仍然什麼也寫不出來

如果你也願意早起,可以的話。

paulineball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