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8

半個月前開始重寫自傳,有一天晚上在MOS寫到快打烊,終於完成,把104履歷設定公開

將近晚上11點鐘,才闔上電腦,電話就響了

是一位某某公司區經理,看了履歷想約我面談

「這麼快? 我才剛打開...」

「因為覺得妳很適合我們公司啊! 巴拉巴拉~~」

還沒反應過來的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即使我知道自己對該職務沒有興趣

於是很委婉的說現階段要準備月底的考試,暫時不會安排面試

「那妳把履歷關掉好好準備考試喔!八月初我再跟妳連絡。」

我沒回答,笑笑的結束了電話。

阿毛抬起頭來,用他極單的眼皮看著我 「不想去就直接拒絕吧講這麼久。」

的確,工作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只是沒想到11點鐘還有人會打來有點錯愕

(而且我放假期間發條都很鬆啊,完全失去應變能力...)

兩個禮拜後,八月初的星期日下午

對方真的打電話來了

「抱歉,目前我主動應試的都是和甜點料理師有關。」(果然一開始就應該直說的)

一開始還很客氣的他突然說「我不是叫妳把履歷關掉專心準備考試嗎? 怎麼趁這時候去找其他工作呢!?」

唉? 你是哪位? 你叫我關我就關嗎? 本來睡午覺被吵醒還有點迷糊這下瞬間醒了

「所以妳打算一輩子都做甜點嗎? 妳的人生就這樣子沒有企圖心了嗎?」

「妳想做也不代表妳有潛力」

「妳想做也不代表妳有潛力」

「妳想做也不代表妳有潛力」

沒錯,他說了三次

因為我問了三次「不好意思你剛說甚麼?」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不曉得是怎麼掛掉電話的,我似乎還說了謝謝,對方卻連招呼也沒有

拎著籃球正要出門的阿毛靠在門邊,搖搖頭,我知道等他回來大概要唸我了

躺在床上好難平復,剛剛為什麼對一個無理(禮)之人講理(禮),我的人生為甚麼這麼多包袱?

應該一句踏馬的你是哪根蔥就把電話摔了才對吧

我這麼安慰自己:

一個能言善道並且裝熟功力一流的區經理受到了打擊

他自認為強大的團隊竟然有人為了做點心不願意接受他的面試邀請,才出口傷人的吧

但是,你他踏馬的到底是哪根蔥?

管我唸大學什麼系之前,不如你先去選修《人際溝通》和《語言與邏輯》吧

IMG_6839

午覺甭睡了,我起來思考隔天要帶什麼作品去面試,一直無法決定,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老姊

聽完我的選項她斬釘截鐵地決定:做檸檬卷,打奶油霜,外觀討喜好看好吃。

最近做了很多次檸檬卷,製作過程算是熟練了,而且夏天的檸檬皮細又多汁,檸檬精油清香又解膩

(雖然其中一次做給同事吃的竟然忘了加一部分篩好擺在旁邊的糖粉,酸死了,哈哈哈)

IMG_6845  

當天早上特地放了音樂,一邊唱歌一邊做蛋糕,平靜以對

雖然平常空空,但對於在意的事情給自己的壓力其實還不小

一百年沒敷臉的宅女特地敷了面膜,努力把自然捲吹順,指甲也剪的乾乾淨淨

還有塵封已久的高跟鞋、襯衫、OL皮包,通通拿出來燙好擺好

畢竟這段日子都是運動鞋大背包髮圈隨便一綁素顏就出門

很久沒有好好對待自己了 (撫摸鏡子)

哈哈哈哈~

IMG_6818  

一個和餐飲無關的產業為何需要找一個像我這樣的人?

奇妙的職缺,奇妙的時間點,剛好就碰上了

「初衷是希望同仁們能坐下來,好好地吃一頓早餐,還有自然健康的點心和飲料,每次都訂雞排珍奶,我不能阻止,至少我可以提供一個相對好的選擇」老闆說。

(不要邊吃邊發mail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吧...)

於是我即將開始的工作便是設計早餐菜單、下午茶、隔週五Happy hour 的點心,並且獨自烹調。

背對著落地窗的他,光線刺眼的讓我有點無法直視,是在做夢嗎?

很感人啊...,希望一切理念都是真的並且可行,我很期待。

 

接下來,要開始腦力激盪了,我的腦袋(敲~敲~),應該還能用吧

(笑)

 

想起一首喜歡的詩

I'm nobody! Who are you? /Emily Dickinson

I'm Nobody! Who are you?
我是個無名小卒!你是誰?

Are you Nobody too?
你也是個無名小卒嗎?

Then there's a pair of us
那我們正好湊成對兒

Don't tell! they'd advertise you know!
別張揚!否則他們會四處宣揚 你知道的

How dreary to be Somebody!
當個大人物多麼無趣!

How public like a Frog
眾目睽睽 就像隻青蛙

To tell one's name the livelong June
在漫漫六月 對著滿是欽羨的沼澤

To an admiring Bog
叫囂著自己的名字

 

我是nobody沒錯,就算有一天我變成somebody,卻還是會對你微笑。

keroro  

(冤枉啊大人~青蛙是無辜的で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奶油霜 蛋糕卷
    全站熱搜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