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8  

第一次烤蛋糕給麗景小豬們吃,是去年底剛買烤箱的時候。

那天約在西門町門卡迪咖啡,我把麵糊拌好丟進烤箱就去洗澡準備出門

洗完澡出來,撲鼻的除了我的玫瑰沐浴乳,還有一塊焦黑的布朗尼

我竟然大膽的放剛來的陌生烤箱和蛋糕獨處...

後來才知道晶工7300溫控有問題這件事早就不是新聞

更大膽的是我竟然還把烤焦蛋糕包一包帶去赴約

外皮剝掉還是吃得滿開心的啦。

pigs  

小豬們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好同事,在飯店共事合作無間,出來玩樂活力十足

尤其是周小咩(擁有爆炸型的體力),值完大夜下班直接跟我們剛睡飽的人衝去福隆騎腳踏車。

若不是時間銜接不上,他本來也想大夜下班後一起去烏來溯溪...

各自離開飯店後,聚會的時間不像以前那麼頻繁,大概是季度甚至年度的頻率

卻仍然是彼此的居家旅遊常備良藥。

7月8號是小蔣生日,我忘了,也不能說是忘了,只是我不知道日子竟然已經來到7月8號...

4  

據小蔣後來說明,他刻意在過了12點後敲我提醒一下,我卻以為他在關心我叫我早點睡覺,立刻說了晚安並(假裝)離線,哈哈哈!!

到了上午,小蔣在群組裡揪人...我還問他今天幹嘛放假

3  

2  

1  

於是趕快拿出道具材料開始構思

離約定的午餐時間扣掉交通和梳妝打扮大約只剩一個小時,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完成的蛋糕,非蛋糕捲莫屬了

平盤蛋糕烘烤時間不到15分鐘,面積大冷卻快,而且前一天剛好在圖書館借了《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買了鮮奶、無鹽奶油和超大顆的蛋,呀哈哈

材料通通有,完全就是替小蔣準備的嘛!

IMG_6753  

新鮮的蛋,好奶油,法芙娜可可粉,加上孟老師的好配方,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可惜拌的時候太急蛋糕有點消泡,口感變得比較扎實,但甜度和香氣都很棒。

掐頭去尾的蛋糕邊還送到不能來的周小咩公司給他匹乓。(但忘了留給我們家阿毛)

本來想用擠花嘴擠點奶油霜飾,但抹刀隨意塗抹也頗有樹幹蛋糕的樣子,冰箱裡抓幾顆藍莓一放,忍不住插腰大笑,科 科 科~真美!

IMG_6744

我穿著夾腳拖就衝出門,一見小蔣一身特別打扮過的樣子 (大熱天穿西裝外套,但脫掉外套被笑裡面那件是阿伯汗衫,所以你還是穿著好了)

Martin  

插上蠟燭更有氣氛,但我們不好意思在星巴克點燃它。

cake  

生日快樂 我的朋友,很高興聽到你和Sandra各自帶來的好消息,替你們開心,非常非常。

IMG_6739  

(蛋糕盒擦一擦8月Sandra生日還可以拿來用?...哈哈。)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