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杯雞燴冬粉  

回娘家的女兒沒有不胖的道理,這個週末返鄉帶阿毛去逛中壢夜市,又和老木上照門山吃劉家悶雞

而且剛好到了生理週期食慾大開的「經前一週」,忍得非常辛苦 (也沒怎麼在忍吧妳)

所以非但沒有減下,還回來0.2公斤。都是經前症候群啊過了就好了,我是這麼安慰自己

因為週期一直很穩定,每到這個階段除了容易水腫、怎麼吃都吃不飽之外,也總想吃點重口味的東西

(我經前大食怪症候群的時間似乎有越來越長的跡象......)  

剛好小光收成鮮嫩的九層塔賞了我一包,騎車回家的路上就想著:我要吃三杯雞我要吃三杯雞....

三杯雞又油又鹹又超級下飯,一個瘦身中的人怎麼能吃啊 ( ;________; )

稍微變化一下,將調味料減半、油只加一點點,洋蔥增加甜味和纖維、雞腿改雞胸、白飯用較低GI的冬粉代替。

就改叫半杯雞好了。

3-1  

塔香半杯雞燴冬粉 非常隨興的做法:

8分飽的份量3人份 總共約730卡,每份不到250卡

 

大蒜、辣椒、老薑 依照個人口味決定下多少

冬粉2把 每把165卡*2=330卡

洋蔥一顆 約60卡

雞胸肉兩片250克 每百公克117卡*2.5=293卡

九層塔一小把

麻油幾滴、醬油、糖少許  算妳50卡! 量不多就懶得精算了

3-2

冬粉泡水備用。不沾鍋滴幾滴麻油,把薑、蒜、辣椒、洋蔥下鍋炒香炒軟

嗆入醬油、一咪咪的糖,下雞胸肉翻炒至雞肉變白熟透 (我覺得雞胸肉還是切片好吃,這次切丁有點柴)

加入九層塔拌炒,再加些水試試味道,下冬粉把醬汁收乾即可起鍋。

ps. 下次我會把雞肉和部分醬汁先撈起來,起鍋後再淋到冬粉上,不然冬粉一下子就把汁全吸乾了...

 

好好吃,尤其是那個吸滿新鮮九層塔醬香的冬粉,呃啊~

完全是一個對自己太仁慈的小胖。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