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個月我都在屏東陪我婆婆
外公走了之後剩她一個人在家
婆每天都很早起,幾乎是半夜就爬起來發呆

每天都泡一壺茉莉香片,幾根salem涼菸,幾部韓劇
中午我會幫她煮餛飩加一顆白煮蛋,配電視
韓劇播了又播,她是看了又看
有時候我很想跟她說話,但到了嘴邊又吞回去
她其實是很風趣的,看我媽就知道
是我自己心裡有疙瘩
表姐一回來就拿出一個印有她照片的馬克杯送給婆婆
回台北的時候依依不捨的拉著婆道別
我永遠沒辦法這樣,我做這些事一點都不自然
只好付出勞力來表示我的心意,幾乎每天都拖一次地
既使我們的對話不多,但屋裡多一個人,總比空蕩蕩強的多
我想過如果有一天,像婆這樣剩下自己的時候
我能不能像她這樣?以韓劇、涼菸、香片過去一天

如果你真是我的老伴
就讓我們一起死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