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來,第一次我獨自坐車南下

還不是回屏東老家,是往高雄的八○二國軍總醫院

下午四點多,我拎著空便當盒,站在捷運施工中的大馬路上

每次回南部都為了過節,而這個奇怪的時間點,我卻一個人站在這裡

從台北就想逃避,一直拖延,到了高雄還不肯馬上搭計程車

在醫院裡問了護士病房,我站在五樓「2A」門前,深呼吸,卻又走到隔壁「3A」看一看

我把黑色外套拉鏈拉開,讓紅色上衣露一些出來

這樣比較好,紅色看起來舒服。推開門

我像往常一樣,叫了聲「爺!」好像往常一樣

在這裡,其實一切都不一樣了,我以為自己開心的問一聲好

就可以把氣氛維持住,像過年,像暑假,像給爺他們過壽

像屏東本該有的氣氛,我熟悉的那種.....

我知道這事對我來說,會是生命中很大的轉折,或是,某些東西將要被擊潰了

溝通心理學的老師說:當一個家有人病了,原本藏的好好的問題都會爆發出來

晚上七點,我走出醫院想找些吃的,高雄真是個奇怪的地方

遍尋不著一家7-11等等,我快走著,繞了兩大圈

最後在全家劈哩啪啦買了一堆零食,已經一個小時過去...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就是一直走,一直走,只要可以晚一點回醫院都好

媽整個黑眼圈都出來了,爺叫她回家休息,說:熊貓不要過來

還說掛在他肚子外的那顆東西是手榴彈(真的滿像的)...

這就是我的家人們....即使在這個時候,照樣開他的玩笑

我呢?離開醫院時,暗暗發誓要開始吃素

因為人的肉和動物們的肉,我有點分不太清楚了,不都是一樣嗎?

像姑說:不過就是屍體。所以她吃素

但是,回到台北這個繁華的都市,看到雞排,我還是猛嗑了起來

嗯,我也在開玩笑

你有沒有發笑我不知道....但是

我不想你跟我一樣,一個人安靜時,就想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