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超市
喜歡超市冷氣夾雜很多水果(尤其榴蓮)的特殊氣味
更喜歡推著超市裡的手推車亂晃的男人,我就遇過兩個
男人C有了女朋友,男人L有妻子
C說他女朋友不愛逛超市,改天我們可以一起去
可是你知道,要兩個乾燥的打火石才能敲出火花
遑論一顆浸在愛河裡,從裡到外的溼冷
幾次單獨的吃飯喝茶,但我跟C怎樣也不會磨出火光
我是一顆埋在青苔中的打火石,吹南風反潮一般
L就比較複雜一點我聽他說過兩次:我很喜歡推手推車逛超市...
我曾經期待在超市遇到他,在貨架的空隙彼端
捏過我臉的手指正繞著推車的橫桿
也許你聽過有種金屬「鎂」需要浸在石油裡
若是夾出來接觸氧氣後,會迅速燃燒成為一個小火球
無頭蒼蠅一樣的滾動,好像自己燙到自己那種活該樣
但鎂與氧相融時既美麗又燦爛,只是玉石俱焚
電話熱線可以起火,但我跟L怎樣也不會相擁燃燒
我是石油阻隔在外的氧氣,無法穿牆過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