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昂子生日指定:哎喲喂呀~幼咪咪重乳酪蛋糕。

待會兒就要出門了,現在還在寫,就想趁記憶猶新時快速記下來,避免我的草稿匣裡越來越多未完成的文章 XD

平常寫什麼心情啊、新詩啊 都沒什麼人要理我,唯獨一篇Panasonic NN-C236開箱文一直接到讀者的問題,好吧,既然這樣,就多多紀錄236產出的成品,讓猶豫要不要拿下它的地方媽媽們好好參詳~

我在公司餐車用的烤箱,是威寶42L第一代,可以一次烤兩個八吋重乳酪,過程中跟大部分鄉民一樣不停開關烤箱門、丟冰塊、降溫,還是逃不過表面爆裂的命運。

登愣~烤出來長這樣.....當然那時我的配方也有問題,不能全怪烤箱。

  

 爆完又凹凹

到這裡,我可以下結論了,如果妳還在猶豫要不要買236,不用猶豫了,快下手啊!

看!

 

我從頭到尾沒開過烤箱門。

坐在旁邊輕鬆滑手機,只有前20分鐘定時提醒我去調降溫度。之後偶爾關心它一下,就成功惹~~天啊,以前烤重乳酪每次都累得要命到底是何苦呢。

Btw,我的大創定時器 便宜好用又可愛~廚房裏有定時器真的很方便。

 

 

參考妃娟的配方,因為冰箱裏cream cheese 只剩400g, 我另外加了100g mascarpone 補足總共500g的量。

 

  • Cream cheese 500克
  • 糖粉40克
  • 無鹽奶油25克

隔溫水攪拌至滑順沒有顆粒,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是塊狀的,切小塊些比較好拌,用打蛋器即可,不需出動電動攪拌器。除非很大量,有桌上型的話可用槳狀交給機器處理。

 

 

  • 全蛋一顆
  • 蛋黃三顆  拌入剛剛的乳酪糊

%E6%9C%AA%E5%91%BD%E5%90%8D

 

  • 剩下的三顆蛋白
  • 細砂糖70克  打至濕性發泡

 

 

 

%E6%9C%AA%E5%91%BD%E5%90%8D

蛋白霜和乳酪糊拌勻,入模稍微敲敲震出氣泡,烤盤加入冷水,水量至少到烤盤的一半。蛋糕模事前先用鋁箔紙包好,烤箱預熱200度,這些都是在做蛋糕前得先處理的準備工作,蛋糕糊好了可以立刻放進烤箱。

236沒有分上下火溫,我用200烤20分,改120烤70分,共90分鐘,烤完放在裡面悶一小時才出爐。 

還行吧?齁齁齁齁~味道怎麼樣待會兒吃完晚餐就揭曉了。

歡迎來老皮的粉絲團按讚留言,我在FB更新回覆的速度會比這裡快唷!

https://m.facebook.com/PaulineballStoryTeller/

先出門啦,晚點再來補充,大家掰!

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愛我請推我一把,按按推文吧 ^_____________^

Hi, 我們慶生回來了~

因為時間有點趕蛋糕還沒完全冷卻,我不脫模直接帶出門,到Friday's 請店員幫忙放冰庫冷凍。等到晚飯吃完再去metro23續攤喝點小酒,切蛋糕時已經冰了三四個小時,剛剛好~

 

 

對了,這次的餅乾底用了孔雀餅乾一整條150克+無鹽奶油60克。因為手邊沒有消化餅,也來不及自己做。我是覺得很好吃,我本來就愛孔雀餅乾啊XD

  

昂子,生日快樂!

欸,認真一點,願望一定要成真啊!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有任何料理相關的問題,還是你純粹想跟我分享你的作品,這是我的粉絲專頁,我是老皮,歡迎你來玩! 

點我進入— 老皮桌邊故事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