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5  

用變頻微波烤箱烤的泡芙 夾卡士達餡

IMG_6799

這台Panasonic 微波烤箱(圖左) 是五月底參加龜甲萬烹飪比賽的獎品

其實早在六月初就收到宅配,但當時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很想搬家,就一直放在角落沒拆

到今天我才甘願把它歸位 (其實是因為小光剛好需要紙箱,不然一定會放更久啊)

先自首這可能會是一篇不太詳細的開箱文,畢竟是送上門的獎品來著,事前我並沒有仔細比較過價格和型號差異

但為什麼要寫呢? 因為我上網爬過,和這台微波爐相關的文章全都是植入一大堆關鍵字的假分享真廣告

想買的人完全得不到使用者發表的真實經驗 (想必它還非常不普及...)

既然手上有一台,就寫寫試用紀錄,看能不能多少解你心中的疑惑

IMG_6776  

謝謝黑貓大哥幫忙搬上樓,他其實是可以放在樓下就走的,打開門看我是女生(可能以為我是孕婦)就主動搬上來

之前新竹客運的大哥也很好,B&Q買的超重金屬架他也臉不紅氣不喘的扛了

話說我最近一直在逼自己改掉劈頭就叫人家大哥的習慣,因為有好幾次「大哥」其實都是比我年紀小很多的阿弟仔 (淚)

(但可不可以不要再把我名字寫錯,我不叫鄧福如啊)

圖片 001  

哎呀,扯遠了...

其實箱子也沒啥好看的,打開來,裡面當然做了該做的保護措施,保麗龍上下左右一塊都沒少

IMG_6782  

我特別注意的是固定用的膠帶,撕起來完全無痕超棒的!

因為我有「無法忍受殘膠」的怪毛病,遇到會留痕的膠帶或標籤都會讓我無比難受啊,一定要出動吹風機或酒精把它處理乾淨才肯罷休

(連在外面吃飯看到桌上瓶罐上有殘膠也會想把它摳乾淨...)

IMG_6787   

配件很簡單,一個烤盤,一個烤架,一份說明書

IMG_6798  

烤盤的邊緣處理的很仔細,特別用手摸了裡面一圈都是圓滑的

曾經在洗別的烤盤的時候沒注意,被割傷手指頭所以有點陰影

IMG_6786  

操作介面不難理解,但還是把說明書好好地看了一遍

最主要想弄清楚在哪些功能下可以放入金屬烤盤而不會爆炸,這樣就夠了,哈哈哈

IMG_6800  

我很喜歡下層無轉盤的設計,還有發光晶亮的表面,打開時讓我「哇」了一下,金水金水

上層的烤箱加熱管是露出的,跟一般烤箱一樣,下層管子則是隱藏在裡面

IMG_6812  

最後再看一下外觀,開箱文差不多要結束了,哈哈哈

其實我前兩天想發文的時候,只用這台微波爐熱過牛奶,實在沒啥感想

所以,為了試試我自己也很好奇的烤箱功能,按說明書裡的食譜作法烤了泡芙

大成功哪! 比我之前用烤箱烤的還美!

IMG_6814_copy  

食譜是日本Tsuji 烹飪專門學校的師傅編寫的,提供的小細節非常受用

不是第一次做泡芙,這次卻比以往成功又好吃

5  

雖然烤箱無法分開設定上下火溫度,但至少溫度很準,說幾度就是幾度

結束後不要馬上拔掉插頭,因為機器會自動散熱約三分鐘

4  

190度C 30分鐘,烤出來顏色很均勻,沒有中途翻轉烤盤,但四個角落和靠門邊的都上色了

圓圓澎澎的好可愛

1  

烤完泡芙,泡了碗麵當午餐,想吃蛋又懶得煮,就把蛋黃戳破再放進微波

誰知道蛋黃竟然炸啦~~~~天真地以為戳破就不會爆炸

上方加熱管滿目瘡痍,抹布擦三遍之後再用棉花棒仔細清,唉,才剛開箱唉,討厭兒

如果有問題請留言,我很樂意為你解答 (應該答得出來吧) 哈哈哈。

------------------------------------------------------------------------------------

話說最近毛爸極力push我和阿毛買房子

彷彿再不把這兩隻被動的鳥推下樹枝我們永遠都不會飛的那種大力push

因此幾次約了房仲看屋,但也真的只是用「看」的

房仲先生非常友善積極,曾經帶我們一個上午看了六間大約都在20坪上下

除非格局方正設計不浪費空間,不然扣完公設真的小的可憐

讓我偷偷暗爽的是,阿毛會特別注意廚房

有一次我還沒開口,他就轉身笑笑的對房仲說:ㄟ...這廚房我女朋友不會喜歡。

或是在我耳邊說:皮,這廚房不行對不對? 大冰箱也放不下齁?

(房仲先生的謎之音:又要馬兒跑又不給我吃草到底想要怎樣嘛你們...)

沮喪地回到家,我吶喊老娘這輩子不買房子啦可惡!

阿毛突然正經又霸氣的說:把妳的廚房設計圖畫給我,我幫妳實現。(挑眉)

然後兩個人哈哈大笑,繼續窩在腿都伸不直的沙發上聊天

看這一屋子的料理工具、烤箱、微波爐、大同電鍋

總有一天我們會有一個自己的地方。

 

臭小子長大了

毛啊,我想告訴你的是

 

我只要ㄇ字型淺色實木鄉村風廚房再加一個中島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哈哈哈哈哈。(劇終)

 

2016/11/27 更新。

有好多人私下或公開留言問我關於這台微波烤箱的問題。

其實我一直都有用它在烤東西,只是太懶惰了很難每個作品都寫文章。

隨著輕鬆成功的作品越多,我也越來越喜歡這台微波烤箱! 穩定度高,也因此晶工7300幾乎被我打入冷宮 (烤個東西還要不停翻烤盤,煩不煩啊~)

當然價位上有滿大的差異,怪罪晶工也不公平。但我就是變心了,sorry a!

我在粉絲團裡較常更新貼文,利用C236烤出的成品也會特別註明,希望能提供想入手的人一些參考值。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你到FB粉絲團直接問我。

老皮桌邊故事  ←這裡這裡。

延伸閱讀:一樣是用C236烤的 光滑細緻的重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