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卡士達派  

藍莓盛產的夏日,怎麼能,不把她鋪得滿滿滿。

藍莓對我來說一直是夢幻又奢侈的水果

20幾歲以前從來沒有吃過,對她美麗的想像一直存在故事書裡

我是那種經常幻想自己提著籃子在森林矮樹叢採莓果的小孩

(沒錯! 我的範本就是睡美人蘿拉生日當天被仙女支開到森林採漿果的那一段,大概看了一百遍)

被卡通誤導一生 (淚)

睡美人  

還記得某天我的同學C無意說了一句:我最愛吃藍莓了,一次可以吃一盒。

那天起,每每到超市我都會尋找藍莓的身影,找到之後拿起來看一看又放回去。

一盒一百塊,手掌心那麼大一點,10年前還跟家裡拿零用錢的我,吃嗎? 哪裡吃得下去呢。

藍莓到底是什麼滋味?

直到近兩年,我們有了咖死口會員卡 (哈哈哈哈)

Costco 一年四季都販售藍莓,但只有夏天價格相對便宜品質又好的時候,我跟阿毛才會失心瘋

平常時一盒510克裝約$399,昨天看到一盒降到$229,阿毛走進去拿了一盒,走出來又拿了一盒

到暑假尾聲時會變成相同價格更大包裝,但他似乎已經等不及了

馬上想到Amazon買的派盤至今還沒開張,有2盒藍莓啊,一定要拿來做個派試試

IMG_5428  

8吋的派盤,分離式很好脫模。

先上網看了幾種不同的派皮和卡士達餡做法,想稍微調整油糖蛋量,又打電話給我老姊解惑,得出這次配方。

IMG_5429  

第一次做派和卡士達餡,比想像中簡單,而且,卡士達微甜不膩好好吃耶

只要稍微有點耐心用文火慢慢攪拌,不太會失敗(吧)

IMG_5426  

黑色點點是香草籽,用香草豆莢雖然不像香草精會有那股超濃郁的香甜奶味,卻很自然很舒服

想到第一次去東京,澀谷站前很多日本人排隊買泡芙我也買了一顆,拍了張照片描述泡芙餡裏頭的黑點點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那家剛好是同年引進台灣的Beard PaPa's)

隔幾天同事高興地對我說:多虧妳的照片,我請喜歡的女生吃那家泡芙然後把香草籽說詞整套拿來用,效果好呀!

(據說那女孩露出十分崇拜的目光,但我也不懂是為甚麼...哈)

IMG_5422  

香草莢用蘭姆酒浸泡,是我最近做甜點非常愛用的良品。

IMG_5437  

除了藍莓,阿毛也拿了一盒進口草莓,這是第一次買進口的,他說:因為她好紅好美好大顆。

有時候滿慶幸我有個少女心男友,雖然不敢打蟑螂、把我和大蜜蜂一起關在門外自己躲在屋裡、看電影看韓劇比我先哭

但,也是一個單單因為草莓很美而買回家的人。

(騎車前其他東西都塞進車廂,把裝莓果的袋子交給我說:給妳提,好好保護她們...)

IMG_6712  

雖然外觀非常大器,但說實話進口草莓沒什麼滋味,也沒有香氣

很美,一次就夠了。

IMG_6714  

好食材果然得順時應天

這是屬於夏日的 卡士達藍莓派。

IMG_6726  

實作紀錄:卡士達藍莓派 (點此連結至我的愛料理食譜頁面)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