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冰淇淋  

「夏天的午後,冰淇淋,好想吃唷」   ─Paulineball 內心的小詩

拍了這張照片,突然想到小丸子她爺爺友藏常常出現的OS:俳句(HaiKu)

就依樣畫葫蘆作了這首自high的詩,自己覺得很配,哈哈哈!

※ 俳句是日本古典短詩,由「五個字、七個字、五個字」三行,共十七個字或音節組成。

IMG_5334  

鮮奶油開封之後不能久放,想拿來做冰淇淋想了好久,昨天終於有空閒可以做

因為做冰淇淋沒有什麼難度和技巧,就是需要時間和耐心

就像小時候把綠豆湯裝進長條夾鏈袋丟進冰庫就變成冰棒一樣,只要味道調好,冰起來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呀!

而且三不五時就要走過去開冰箱捏捏看它結凍了沒...還記得有一年暑假表哥表姊來渡假,我們幾乎每天都做冰棒來吃(加上瘋狂開開關關)冰箱的壓縮機就壞了,哈哈哈~

IMG_6639  

上網爬了許多食譜,許多冰淇淋的做法大多是鮮奶油加全蛋或蛋黃下去打

但天氣這麼熱我不太敢用生蛋,加上全鮮奶油太肥了

本著剛剛說的「綠豆湯也可以變冰棒」的概念,把剩下的300克鮮奶油一比一對300克鮮奶,加點細砂糖、蜂蜜、抹茶粉、蘭姆酒打勻,放進冰庫裡,沒事拿出來用湯匙刮鬆,就變成好吃的冰淇淋了。

食材

鮮奶油300克

鮮奶300克

細砂糖40克

蜂蜜20克

抹茶粉5克

香草蘭姆酒一大匙

作紀錄 點我 (連結到我的愛料理食譜專頁)

IMG_6686  

抹茶一直是我最愛的口味,這次把將裝飾用的薄荷葉敲碎和冰淇淋拌在一起吃,讓冰淇淋變得更清涼了!

IMG_5359  

同場加映香草蘭姆冰淇淋,加了一匙新鮮香草莢浸泡的蘭姆酒,濃濃香草又帶點慵懶的大人風味。

雖然知道加了鮮奶的冰淇淋不像市售那麼濃郁,而且更快融化,我還是硬把它放入擠花袋裡擠擠看,好想擠出完美的三圈半哪~

但只勉強擠出這一小坨...hahaha

還為冰淇淋烤了餅乾殼,好搭好好吃! 不枉費我關電扇關冷氣做得滿身大汗,太值得了~

 

果然,夏天還是冰淇淋最棒!

IMG_5358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