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薯泥香草蛋糕  

我親愛的阿木是個栗子控。

有好幾年她生日都是訂廣田洋菓子的栗子蛋糕。

我還記得後來因為原料上漲,原本滿滿的栗子泥只剩下蛋糕表面一點點,我姊還特地和店家商量,加價加量把栗子鋪滿整個蛋糕體。

金薯泥香草蛋糕

年初去日本的時候,我特別在淺草道具街買了做栗子蒙布朗的擠花嘴,就為了這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不過,因為沒買到栗子,就用地瓜蒸熟壓成泥代替,誰知道地瓜壓的不夠細緻,擠花嘴一直擠不出來。

3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噴  

地瓜泥炸得我滿臉滿牆壁! 而且炸了兩次!

第一次就算了,我竟然不信邪的重來,果然第二個擠花袋也爆炸,這次是噴了滿地。

眼看地瓜泥已經消耗的快不夠了,只好認份換成一般的星型擠花嘴。

 金薯泥香草蛋糕  

本來今天要提著蛋糕回去幫阿木慶生,但她臨時被通知換班叫我們別回家,這塊蛋糕就跟我一起留在台北。

阿木,金拍寫啦,我試吃,妳「視吃」。

所以,這禮拜不發瘦身週記,哈哈哈 (逃)

 

這塊蛋糕,除了給我阿木,也要獻給我的甜點啟蒙師傅,同樣也是五月的壽星,我老姊

一切從我姊高中家政課本裡的戚風蛋糕食譜開始

我大概10歲的時候吧,用家裡僅有的陽春道具和只能烤兩片土司的小烤箱,一步一步弄了一整個下午

最後烤出薄薄一小片戚風,然後就對同學宣稱"哈哈哈我會做蛋糕"...

現在從備料到進烤箱15分鐘不到,但,我的年齡也已是當年的三倍。

 

願我們青春永駐。

金薯泥香草蛋糕  

如經典的不老妖精,電動玩具小精靈,張嘴大吃。挖屋~挖屋~挖屋~挖屋~ 

 

實作紀錄:6吋 金薯泥香草 生日蛋糕 (未完後補)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