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裂紋小鬆餅  

三月底結束台大華語師訓,四月又開始了我的新娘秘書修行。

本來在師訓班快結束前就動了開啟履歷的念頭,算算當初準備給這段(任性放縱的)日子的盤纏也用得差不多了。

那天我和老媽在蓮園划船,陰涼有風,皮膚可以明顯感覺到空氣中的濕度,彷彿隨時都要降雨。

我們像荷葉一樣漂在水面上。

老媽說,在上班的人看到我們現在這麼悠哉,不知作何感想?

我說,是啊,我也要開始找工作了。

以為老木會應聲叫我不要再打混,趕快找個安安份份的工作待著

沒想到她卻說:急什麼? 難得放大假,再放一會兒吧。

IMG_3100  

(鼓勵女兒暫時放假自己卻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去機場上班的老木。) 

 

這段時間,除了初期常舒適的睡到自然醒,也陸續排了我喜歡的課程,每天或每個週末乖乖到教室上課。

自己賺錢繳學費果然不一樣啊,認真(痛)極了。

十六週烘焙課、近三個月華語師訓、持續進行中的360小時新娘秘書研習和烏克麗麗。

一場因為小光臨時有事不能去而把入場券讓給我的演講:日本經營之聖 稻盛和夫 主講《人為什麼活著》

一堂Colors 出色溝通,小卡老師的第一場公開班 (報名費雖不便宜但受益良多,小光極力推薦,她是監督我背後發條緊不緊的人, haha)

以及其他。

這半年雖算不上精實,但也沒有白過,是吧是吧,至少,我真的非常開心。

也許不會立即反映出什麼好處,但某天會有所助益,我一直這麼覺得。後來聽到賈伯斯這麼說,稻盛和夫爺爺貫串一生的哲學亦如是。

如果沒有歷經集團整併大幅異動,如果沒有從新店到內湖又調到南港,如果沒有提辭呈,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昨日種種如高溫烘烤下迸發的裂紋,越裂,越美麗。

 

實作紀錄 點我:巧克力裂紋小鬆餅

巧克力裂紋鬆餅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