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7

生日前的某天晚上走在信義區,阿毛問我想要什麼禮物?

想一想目前除了現金其他都不缺 (哈),奢侈品的話就不必了吧。(啊...有一點後悔)

於是今年的生日禮物是一個福袋,他把我最近提到的幾樣東西買了回來。

其中一樣是麵包書。

很科學,我喜歡用科學料理,喜歡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有什麼影響? 化學變化?

如同作者所說,懂了這些,有朝一日妳可以發明出自己特有的配方。

 揉麵團  (?)  

在快樂的連假即將結束這天,阿毛得了急性腸胃炎

半夜兩點半,下著細細的雨,10度低溫,整晚一直撐著不就醫的臭小子,終於忍不住掛急診。吊著點滴等抽血報告,他躺在留觀室的床上打呼,我挨著椅子睡睡醒醒,離開耕莘時是天濛濛亮的清晨六點。

醫生說不能吃蛋奶豆類,只能吃點白吐司果腹。回到家很快的把材料秤一秤丟進麵包機,調好鬧鐘,倒頭睡覺。

這時候覺得麵包機真好,加上才從書裡學到的概念,上午10點半,一條無油無糖無奶無蛋的超軟白吐司出爐。

超軟白吐司 

(蜂蜜檸檬芥末子蒜味橄欖油,和香蕉皮好像...)

秉持著同甘苦的精神,陪他吃了一餐白吐司,但我有秘製醬料他沒有,邊吃邊讚嘆,太好吃了吧。

圖片 001  

(吃吐司吃藥之後有力氣終於笑得出來的小胖子)

回想這兩期麵包課的內容幾乎以台式麵包為主,不外乎蔥花紅豆奶油奶酥...高油高糖的麵包體和餡料。

雖然喜歡卻不能常吃,尤其過完年之後,但又很想動手,決定這陣子先研究書中所謂的「瘦麵包」。

〈3月2日〉

用麵包機行程12打麵糰,過程一小時。這時間從容的準備其他事情,擦桌子、烤堅果、秤蔓越莓、烤箱烤盤預備。沒有麵包機也一樣可以做,就是得費點力花時間揉麵團。

一小時之後取出麵團,秤重,分割成兩塊,揉入堅果和蔓越莓,整形完靜置10分鐘讓麵包休息一下。

之後在表面劃十字,非常得意想說也劃的太美了啊 哈哈。

蔓越莓堅果瘦麵包

沒想到二次發酵之後整個變形,嗯,看來應該要發酵完再劃? 或是麵包機第一次發酵40分鐘不太夠,下回在裡面多放20分鐘再拿出來。

蔓越莓堅果瘦麵包

於是在它們頭上又補了兩刀,灑粉進烤箱。

蔓越莓堅果瘦麵包

灑粉的好處就是表面再醜也看不出來,而且拉開烤箱撲鼻而來的熟麵粉香氣超棒。

蔓越莓堅果瘦麵包

冷卻後切片包裝。

蔓越莓堅果瘦麵包

 

你感激的說謝謝我的照顧。

身為一個專業的情人兼保姆(推眼鏡),我並不覺得辛苦也沒有任何抱怨,我們都會生病,急性的小病或可能蔓延的大病。

「但你記得上次我腸胃炎發燒三天的時候你在幹嘛嗎?」我問。

「不記得咧」

「我記得。你一直在打CS。我爬起床扯掉你的耳機請你下樓買一條土司,最後你拎了一包米回來給我。」

吃進同樣的東西,病毒、細菌選擇在誰身上發作,我們無從抵抗。

可是自己找的,可能有那麼一天,你要自己照顧自己。

譬如那比離開我還捨不得的菸。

對,烤完麵包就吵架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