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蔥花肉鬆麵包 紅豆麵包

IMG_2069

和麵包課的同學團購了兩斤有機紅豆。

想說媽喜歡吃可以多做一點,就豪邁的倒了整包一斤的豆子下去煮,結果超大鍋...,嗯,看來可以好好變化一下。

於是用麵包機打了一個生麵團,回想課堂上的步驟,就這樣做出來了。

覺得滿不可思議,畢竟是第一次在家全程自己操作沒有老師或同學分工

新手滿滿的成就感,把麵包變的無敵好吃。

以麵包機附的食譜來做,麵團約重575克,分割成11個大概50克的小麵團。

滾圓後靜置15分鐘讓麵團鬆弛。

#12 生麵團  

紅豆和蔥花我都很喜歡,但是有太多紅豆餡要消,就多做一點紅豆的吧。

麵團翻過來用手掌壓扁 (先翻面再壓,是為了讓鬆弛平滑的一面在外),包餡收口。

蔥花裡其實還包了肉鬆,老師的作法是肉鬆加美乃滋拌勻再包。因為才被 Vivian 說我臉腫得像打了玻尿酸,我就免了美乃滋這個邪惡的傢伙。

缺點是口感較乾,還好我會自動分泌口水去調節,哈哈哈! 唉,誰叫好吃的東西熱量都那麼高。

放發酵箱(也就是我的烤箱,編號7300) ,這天冷到連發酵箱都快沒轍了。

一個小時之後,膨脹約兩倍大。刷上蛋液,灑點芝麻,盡我所能舖上大量蔥花,蔥 as 多 as possible 耶嘿嘿。

#12 蔥花肉鬆麵包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老師的作法是 蔥花上火230/下火200,紅豆200/190,但對我的兩光7300來說都太高了。

蔥花用 150/100 烤15分鐘(後面的5分鐘溫度拉高到180'c上色)。紅豆則是全程150/100 後面甚至關掉下火。

編號7300溫度誤差太大,只能一直盯著看,一邊調整。超過150度就難逃燒焦的命運,得找時間請晶工的人來好好調教他。

IMG_2032  

紅豆的屁股差點燒焦,還好及時關了下火。

IMG_2031_copy.jpg  

IMG_2065_copy.jpg   

今天早上用醜怪KT盤子吃了它們,哈哈哈!

 

〈行程12 麵包麵團〉「ぱん生地 (pan kiji)」

  • 高筋麵粉 280克
  • 無鹽奶油 50克
  • 脫脂奶粉 12克 (省略)
  • 砂糖 25克
  • 鹽 5克
  • 全蛋 1/2顆約25克 (改1顆 55克)
  • 水 150ml (改130ml)
  • 酵母 3克

 

原食譜中蛋是半顆,我加了一顆,就減去等比例水的份量,因為不想剩下一半蛋液,後來才想到,啊~可以拿來刷麵包啊! 果然是在累計經驗值...。

於是,刷蛋液時又打了一顆蛋,最後還是剩了一半在冰箱裡。

 

蜜紅豆:

紅豆用電鍋 蒸、悶了三次,試吃紅豆軟透後再加糖,比例1比1。

一斤紅豆對一斤糖,秤了一大碗糖有夠嚇人! 還懷疑過這個配方到底有沒有錯?

結果,單吃餡料超級療癒,包在麵包裡甜度又十分剛好! 好好吃哪。(旋轉)

紅豆餡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