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7.JPG

自從買了奶泡機之後就不太喝外面賣的拿鐵,除了成本考量外,味道漸漸也不習慣了。還記得某天沒空煮就在便利商店買了,喝一口,嘴裡一股香料味很明顯的一層層浮上來,竟然覺得噁心反胃。

雖然不是專家,技術也不甚好,但大概是很享受沖煮咖啡時活在自己的世界的過程,總覺得特別好喝 (姊喝的不是咖啡,是感覺 哈哈哈。)

這次去日本前就想好要添購手沖壺和陶瓷濾杯。平常一直是用保溫瓶裝熱水手沖,水量忽大忽小不好控制,咖啡色的水珠也常會濺到衣服上。濾杯則是大創買的塑膠材質,雖然寫著耐熱但還是有些顧慮,而且有時會因為太輕,不小心一歪就倒了。

(好啦,其實也沒這麼多理由,就是想買一下。)

之前提過 Amazon.jp 是一個可怕的東西,手指點一點,將啷~  就寄來了!

IMG_5461.JPG   1 2 3 4 5 (God! 怎麼會這樣?)

我竟然買了一個手沖壺歌舞團,全部手插腰好可愛!

IMG_5464.JPG 

紅色的(主唱)是幫我姊買的,Kalita 有田燒細口琺瑯壺,兩個白色是因為我無法決定要哪一種壺嘴,只好兩種都買。後面伴舞的 Yoshikawa 不鏽鋼細口壺,則是因為太美又特價中,送禮自用兩相宜。

最後決定留下自稱是咖啡達人的白色大嘴鳥,口徑較粗,和細口壺比起來比較不好操作,但可以自由控制水量調整手沖風味,所以說是達人用的 (推眼鏡)

(這麼說來,跟我本來用保溫瓶有甚麼差別呢,我又不是達人啊...)

IMG_5434.JPG 

Kalita 102 陶瓷濾杯,重量比同樣材質的濾杯要輕一些。

同場加映,除了大嘴還有大頭,TANITA KT料理秤,非常喜歡,顆顆!! 

IMG_5410.JPG

IMG_5407.JPG  「地域設定」?

原來高精度的電子秤在不同地區使用時,會受到不同的地球重力影響秤重結果。

這隻是日本限定,上面沒有台灣的區域碼,還好在網路上找到資料,台灣跟沖繩算同一個地域,設定代碼5。

IMG_5418.JPG  

今天一早就把水煮好豆子磨好,等著做實驗。

其實平常也沒在秤牛奶、豆子和水,目測就差不多知道份量,畢竟是和大頭的蜜月期,通通拿來秤。

底下還加了杯墊,深怕刮傷她無暇的臉蛋...

 IMG_5423.JPG

IMG_5427.JPG

IMG_5432.JPG  

IMG_5439.JPG 

為了拍照左手拿壺一直發抖,也忘了用它手沖到底是甚麼感覺。放下相機仔細感受,嗯,很好。(好在哪?)

IMG_5450.JPG 倒進可愛的杯子裡。

雪莉玫,一隻長得像猴的熊,達菲的女朋友,迪士尼海洋限定,擁有許多少女粉絲。本來也沒有喜歡,但是本人真的好可愛,莫名其妙地陷入達菲漩渦。

IMG_5455.JPG

因為手忙腳亂把牛奶加熱過頭,奶泡太粗不夠綿密。不過,配上昨天課堂做的酒漬葡萄海綿和日式波蘿包,仍是一頓豐盛美味(熱量驚人)的早餐。

IMG_5458.JPG

以上。

by the way, 我姊贊助的咖啡豆,名字超長 (還有 SM甜蜜瑪莉是怎麼回事呢...哈哈)

IMG_5460.JPG  

 

關於 日本製 品牌迷思

並不是所有日本製的東西都要歌頌。

會從日本帶回來也和所謂的品牌無關。在此之前我也沒聽過kalita有田燒還是什麼yoroshiku...

但不可否認,Made in Japan 是有一種深植人心的信任感 (摀臉)

也因為台灣販售的價格太貴,其實在當地買是很平價的 (不買可惜的歐巴桑)

從外到內,包裝、說明、內容物,視覺、觸覺還有CP值,一切是這麼美好

 

希望下次旅行我能把重點放在美麗的風景及人文風光。咳咳咳...

 

arrow
arrow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