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新屋鄉下,四周都是稻田
在我還不擦防曬油的小時候,常常睡醒覺就在田裡打滾,跟驢子一樣
我從來不在乎泥巴卡在指甲縫裡,頭上揪著稻草也無所謂
瘦小的足以在灌溉的小溪流中躺下來,屁股底下都是青苔
我也曾經用大石頭砸死一隻癩蛤蟆;烤福壽螺請隔壁小孩吃
在小河邊用葉子打出來的綠汁幫表哥洗衣服,並聲稱它有清潔效果
後來那件衣服有沒有怎麼樣,老實說我也記不得了
我也喜歡用火柴燒稻草,有一天我帶了兩個小嘍囉,不小心燒了一片田
他爸爸拿著臉盆衝出來滅火,我竟然一點也不緊張
農夫本來就會放火燒田,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之前有個農夫給我們10塊錢,請我們幫他買一盒火柴
我和表哥三個人站在雜貨店門口猶豫了好久,要幫他買火柴,還是拿著10塊逃跑
10塊是很大的,那時候
孩子總敵不過良心的譴責,我們買了火柴,和農夫先生一起把稻草燒個精光
除了這些,我還做過什麼壞事沒有?喔 想到了
我最討厭小孩流著鼻涕不擦乾淨,有個小女生就是這樣
一天到晚掛著兩條黑鼻涕,快滴下來還會用嘴吸掉一些
他們家隔壁在施工的時候,有一堆小山般的沙子
我拿免洗碗用沙子調點水,餵她吃了第二口,就被她阿罵發現了
我永遠記得她咬沙子時,嘴裡科嘞科嘞的聲音
其實我不真是一個壞孩子,有些時候是貼心的很
因為長的高,幼稚園報名小班的我直接被升上中班
等我媽不教幼稚園,索性我大班也不唸了,在家裡畫畫寫字
老媽做手工,我窩在旁邊箱子裡聽她說故事
中午,我就踩在板凳上看她炒菜;睡醒午覺,我像放山雞一樣開始到處亂跑
然而有一件事是我每天一定會做的,就是摘花给我媽
紫色一球球的花、紅色像辣椒的花還有很鮮豔但是很臭的花
我站在門口,把手背在後面開始唱歌,每天都是同一首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 
然後把花拿出來,老媽會把它們用橡皮筋一捆,插在檯燈下
我小時候沒有門牙,又黑又醜,跟我姊一點都不像
我媽說我是垃圾桶撿來的,我輕易就相信了
於是趁媽午睡的時候,拿了兩個背包塞些衣服要離家出走
臨走前我還記得,我看著我媽說:我真的不是你生的嗎?
騎著腳踏車我終於上路,卻才騎到小店門口就回家了
我怕老闆問我要去哪?要去哪裡,我真的不知道...而且他一定會告訴我媽
於是偷偷把背包跟衣服放回原位,結束了我神不知鬼不覺的離家出走
很多事,如果不說,就將永遠是秘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