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店隨意翻了一本風水書
結論是不管玄關、客廳、臥室、廚房....
只要整理乾淨就能招來好運
如果放一堆水晶能化解,對我來說還比較簡單點。
一個小女孩在我旁邊繞來繞去
髒髒的衣服,亂亂的頭髮
對我沒頭沒尾的說著用風鈴般的聲音
「我馬麻在那裡」
我往書架的那方看,一樣髒髒的衣服亂亂的頭髮,母親自顧自看著書。
突然想找本故事書念給她聽,雖然對孩子不是真的那麼有耐心
母親發現女兒一直跟"陌生人"講話,稍稍走近我們
我打消了說故事的念頭。
小女孩的姊姊來了,兩個人玩一玩
姊姊突然一掌打在妹妹背上,很響
母親說:妳怎麼可以這樣打妹妹!     
姊姊低著頭不滿地喃喃自語
不一下子姊妹倆又玩了起來
姊姊連跑帶滑衝向媽媽
媽媽突然一掌打在姊姊背上,更響了
「原來是這樣啊」我心想。
低頭繼續翻書,小女孩繞著繞著
竟然窩在我和書架中間的縫隙,靠著我的腿
「和媽媽比起來,這個一直跟我笑的阿姨好溫柔哪」
妳是這樣想的嗎?
不過
媽媽也許是變成媽媽之後才變成這樣的啊
我親切的笑著再見
妳明天起床就會忘了我的
又或者,讓我在妳心裡一直溫柔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